close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員林長清冠後遺癥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癥焦慮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花壇新冠肺炎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鹿港長清冠後遺癥-肌肉痠痛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社頭新冠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我老家的人性子烈,史上出響馬,也出好漢。大抵是因為緊挨孔孟之鄉,人們雖然剛烈,卻凡事講究繁文縟節。 大年初二,誰家有新姑爺拜年,按例要找兩個年輕的小伙子,領著挨家挨戶去磕頭。小戶人家的女婿倒還好說,那些娶了大家族女孩兒的新姑爺就要吃些苦頭了。據說有新人回門拜年,被人牽著足足磕了四個小時的頭,回到岳父家的時候幾乎邁不動腿了。 至于喝酒,則流行“大換盞”。其游戲規則是:同桌陪客的八九個人,輪流向新姑爺敬酒,每人八杯。八九個人輪番轟炸一遍,那心眼兒實在的新姑爺就醉得滑到八仙桌子底下去了。酒喝到這個份兒上,陪客的人才高興,認為算是盡了本分。倘若新姑爺沒有被喝趴下,而陪客的人被放倒,那就是十分丟臉的事情。 千百年來,這種陋俗一直存在。 大年初一,村人必到街頭拜年。從早晨六七點鐘開始,街頭就站滿了人。大家口袋里裝著一包本地香煙,輕輕推開某個長輩的大門,吆喝一聲:“大叔(或二嬸子之類),我們給您老人家拜年來了!”然后跪下行禮。 因為守歲的緣故,屋里的人往往還沒有起床。但是,他們早就在院子里鋪好了干凈的席子。這時候,進了院子的年輕人會主動按照長幼的順序站好,齊刷刷跪下給人磕頭。如是再三,直到每家的老人都領受一遍全村青年人的跪拜為止。 那些屋子里的老頭子、老太太,內心深處一直在做著復雜的算術題:誰家的孩子今年來拜年了,咱家的孩子必須還禮;誰家的孩子今年沒來,是不是年前羊啃麥苗的那點疙瘩還沒解開?這樣的一筆賬,家家有、戶戶有。因了這個原因,拜年就成了村人化解矛盾的最佳時機。 人是屬刺猬的,大家各有各的個性與棱角。在一塊兒待得久了,難免會有這樣那樣的矛盾。這拜年的背后,也便隱藏著“算術題”。 去年春節,我匆匆回了一趟老家,發現街上趕去拜年的人已少了很多。說到底,是原有的社會生態發生了迅速的變化。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吃飯文案朋友圈 1、找媳婦就找個吃貨,吃飽了接著吃,易滿足。 2、吃不胖的叫吃貨,一吃就胖的是飯桶。 3、生活還是沒有改變,我還是一個人上班,一個人走路,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睡覺,甚至一個人說話 4、胖現在已經阻止不了吃。吃打敗胖,占據了我內心第一的位置。 5、每天叫醒你的不是夢想,也不是尿急,而是不安分的靈魂,因為餓了 6、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一個人哭泣,不是習慣一個人,而是害怕兩個人,害怕失去。 7、吃貨的思路是好吃你就多吃點,不好吃多少也要吃點。 8、一覺醒來感覺被世界拋棄了約的每一個人都不能陪我吃晚飯回家出去玩看晚會所以就我一個人沒有約啰沒事一個人吃飯還沒人跟我搶呢吃得更飽 9、不辜負在最好的時光里,遇見美食的精致 10、我腦子里突然冒出一句我常說的話:要不我們再去吃點XXX吧? 11、我一個人做作業,一個人吃飯,全是我一個人做,我怎么就不能一個人過了。 12、被大蒜的味道和烤肉的煙氣包圍著吃,多么完美的方程式! 13、我只是不想讓嘴巴寂寞,我是吃貨,我為自己代言? 14、一個人回家,一個人吃飯,一個快樂,一個人悲傷,沒有人懂我,只有自己愛自己。 15、唯有愛與美食不可辜負 16、就算生活過得再怎么不堪,我要努力吃下去 。 17、天天都想著減肥的人偏偏生了一張吃貨的嘴。 18、一天平均吃三頓飯,每頓八小時。這才是吃貨 19、吃貨最高境界,眼見為食。 20、我想做永遠吃不胖的吃貨 21、爸爸說,吃自己的要省,吃別人的要狠。 22、提起一座城市。只想到那兒的美食。這就是吃貨旅行的意義。 23、從此之后我一個人過日子 一個人吃飯 一個人擠公交 一個人睡覺 一個人…一個人想念著一個人 24、據說這就是吃貨狂吃時的狀態:嘴里很享受,心里很想瘦。 25、吃貨們的幸福生活就是——購入香蕉牛奶后,發現冰凍也超好吃 26、終究還是擺脫不了吃。我愛吃,愛吃,就愛吃,我是吃貨我驕傲!。 27、以后的日子 一個人吃飯 一個人睡覺 一個人哭 一個人笑 一個人寂寞 一個人冷清 一個人安靜 一個人瘋 28、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一個人上班、一個人下班、一個人睡覺、一個人做一個人的事、有一樣的伙伴嗎。 29、我有一顆減肥的心,奈何我有一張吃貨的嘴… 30、向吃貨表白時的最佳歌曲:我愿意喂你,我愿意喂你,我愿意喂你~被放逐天際 發朋友圈吃飯的文案 1、情若能自控,我一定會按捺住我那顆吃貨的心。 2、在吃貨的這條不歸路上,人類,從來都不孤單! 3、吃貨最討厭的數字是24(餓死) 4、對于吃貨來說,荷花池里的錦鯉都想著要燉著吃 5、每一個吃貨,都在用自己的肉體挽救經濟危機,可歌可泣! 6、我總徘徊在吃飽與吃撐之間 7、對于吃貨而言,沒有什么事情是碗救不了的… 8、瘦子吃給胖子看,是一件很殘酷的事兒。 9、我腦子里突然冒出一句我常說的話:要不我們再去吃點XXX吧? 10、吃貨,多數不是什么壞人!!他們拼命追求美食,沒有時間去害人… 11、唯有愛與美食不可辜負 12、吃貨的的人生其實很幸福、 13、吾日三省吾身,早點吃些什么?午飯吃些什么?晚餐吃點什么? 14、如果我看起來沒有精神,可能是累了,可能是病了,最大可能是餓了… 15、不知道為什麼特別喜歡買,擺在家里又在想吃和不想吃中間糾結 16、吃貨最高境界,眼見為食。 17、真正的吃貨敢于直面粗壯的大腿,敢于挑戰隆起的小腹。 18、就算生活過得再怎么不堪,我要努力吃下去 。 19、世界上有兩個我,一個吃貨的我,一個真心想減肥的我。 20、作為一個吃貨。吃零食不是因為餓了、而是因為嘴巴寂寞了! 21、向吃貨表白時的最佳歌曲:我愿意喂你,我愿意喂你,我愿意喂你~被放逐天際 22、我們都是吃貨。閨蜜,等俺有錢了。我要帶你吃遍所有的美食。 23、除了吃美食、還有比這跟美好的事么、我是吃貨、我怕傷心。 24、吃貨怎么了,吃貨只會想著吃,不會想著勾心斗角,吃貨不好嗎? 25、我是吃貨,我得瑟。 26、最容易餓的人一般都是胖紙,因為有個成語叫作:最餓身重… 27、最討厭的三角戀,我愛美食,脂肪愛我 28、我會告訴你,我每次起床都是想著起來才能吃好吃的,才支撐著爬起來的事嗎 ? 29、濃情蜜意,像湯匙尖尖那么多正好。 30、一天只吃三餐就像是虐待自己,四餐正常,五餐滿足。 一起吃飯的文案 1、晚上讓同事等我一起吃飯,他不等我,自己去吃了。于是我淡定地走到食堂,把他的自行車和我的鎖在了一起,手機也關機! 2、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租個房子,每天一起起床,一起出門上班,一起下班,一起回家,一起吃飯向往這種生活。 3、原來最簡單的愛情就是陪伴,就是一起吃飯,一起看電視,一起睡覺,一起醒來。可是這樣的簡單,又能有多少人明白? 4、春節是我國的傳統文化,它有著悠久的文化歷史,到了這一天,人們要在一起吃飯、貼春聯、貼倒福、放鞭炮,等活動。 5、戀人是會在一起吃飯聊天,講故事和吵架的人。會在一起到頭發變白,天氣好的時候牽著手一起出去走走的人。 6、我就喜歡和有學問的人一起吃飯,只要我提出一個他們擅長的問題,然后,接下來的倆鐘頭,菜就都歸我了。 7、一起吃飯叫拼餐,一起回家叫拼車,一起住房叫拼租,你把后半生交給我,從此一起生活,這叫拼命。 8、如果一起吃飯,你會坐我對面還是身邊。 9、只要你嫁給我,我會天天陪你一起吃飯,一起出門,一起逛街,一起旅游,一起看電視,一起睡覺,這樣你就不會再孤單了。 10、不管你現在是一個人走在異鄉的街道上始終沒有找到一絲歸屬感,還是你在跟朋友們一起吃飯開心地笑著的時候閃過一絲落寞。 11、如果可以,我希望上天可以讓我能做到一些很普通卻很難堅持每一天的事情,像一起起床、一起吃飯、一起入睡、一起經歷每天的喜怒哀樂。 12、即使是在很遠很遠的地方,多想是你和我一起吃飯。只要開開心心的,哪怕是路邊攤也可以吃的滿足,手牽手,快快樂樂的壓馬路。 13、愛情不是兩個人一起逛街,一起吃飯,甜言蜜語,朝夕纏綿,甚至不是緊握雙手。而是為了對方,成為更出色的人。 14、曾經我們一起上課,曾經我們一起逃課,曾經我們一起吃飯,一起搶零食,一起互抄作業,一起放學回家。 15、找個周末一起吃飯逛街,游玩的朋友! 16、我們我們小手拉小手,我們一起逛街,一起吃飯,一起睡覺,一起數星星,一起看帥哥。 17、我要的,有個人和我一起吃飯,只要開開心心的,路邊攤一樣可以吃的很滿足。 18、幸福,是在你思念她時,接到她的電話;幸福,是在你和同學們一起吃飯的時候,侃天侃地,無所不談;幸福,是一個值得你去想;值得你去做的一件事。 19、喜歡你和我一起逛街,陪我聊天,一起吃飯,喜歡你在我身邊的感覺,不知道上天怎么安排我們,我希望在我們可以在一起的日子,你我都一樣快樂! 20、俗世里的浪漫是每天都在一起吃飯。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彰化新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鹿港長新冠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社頭新冠肺炎後遺症中醫門診 二林長新冠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xmd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